在一邊帶著離情依依的心;一邊搬著大箱小包準備從景美遷移到淡水,展開我的新同居生活...電話響起…傳來伴侶貼心的聲音訴說他會在家等候著我;當下自己有了一種被期待的呵護感覺,當搬家公司的師傅一路狂飆;加上小白(自己的白色房車)的緊追不捨,終於在93年元旦的下午四點多抵達淡水漁人碼頭。

一陣上上下下的搬卸後,終於將所有的陪嫁嫁妝塞進原本就有限的快滿出來的空間。在夾帶著興奮與不安的情緒;努力的想著這些大箱小包的嫁妝如何歸納整理,整個腦袋裝的都是3D的想像藍圖及到處尋覓適當空間的眼神….基於一種因為客氣的尊重,在放置屬於自己的物品時總是先會先問伴侶的意見”寶貝…你覺得這個放這好嗎?這兒我能使用嗎?”雖然我對這個空間我並不會感到陌生;畢竟來來去去太多次了,過夜也是常有的事。可為什麼這一次會這樣的小心翼翼;總覺得自己是那個幫我搬家的師傅在說話…”老闆,這個東西要放哪裡?”。

傍晚L君與J君從台北過來探望我們,於是放下了手邊整理的事務;一起泡泡茶喝喝咖啡閒聊著…L君與J君戲笑著說:光看到一推一推的物品頭就大了別說整理了,.時間毫不留情的就流逝而去…為了晚上能有張舒適的床睡覺;還是多少繼續把一些物品就定位。這時就在安置物品的過程中自己的心裡產生了些微變化…當在討論這要放哪?那要放哪?時;即出現了自己與伴侶的明顯歧見。

自己提出的建議總是被否決、總是作讓步,到了深夜…疲憊的身體夾雜著些些委屈的心境準備就寢;卻在伴侶那踢被子的習慣中久久無法成眠。剎那間…時光場景被拉到了小時候,記憶中那個總是被繼父嫌棄被否決的拖油瓶小孩出現了,似乎自己依然被嫌棄,當作什麼事都是錯的。心中不禁想著這是我以後要過的生活嗎?為何又把自己推進了一個曾經極力逃脫的環境呢!就這樣;因生命中的碼頭纜繩解不開而再次的受傷、難過,我的第一天新同居生活,最後終於在凌晨六點睡倒在沙發上。

第二天中午起床,吃飽飯想到還有許多衣服要洗,於是又展開忙碌的一天,從洗衣服的過程中;又百感齊發...因在那舉步"危"艱;佈滿植物的後陽台裡因洗衣晾衣服而絆倒;為了幫植物澆水卻不知道水管破裂所造成的前陽台淹水而要去收拾殘局,眼眶不知不覺又是一灘自憐的淚水。到了晚上與伴侶睡前的閒聊分享間,他問到我的感覺;我想了想..說出了這樣的回答:像女人出嫁的心境,有許多的不習慣和期待,他問說是不是感到有點委屈又有點幸福。接著他開始訴說著在我搬進家前;他整理著衣廚…想盡辦法要騰出空間讓我使用,他心理想著如何才能為我保留一些屬於我自己的空間。在這個他獨自使用了近兩年的空間裡;必須改變自己的30幾年的習慣來適應另一個也累積30幾年的習慣,聽到這裡;心中感動不已…翡翠(被比喻我那發達的淚腺)不聽使喚的潰堤洩洪。

第一次真的感覺到被疼惜被呵護,如同一個女人找到了依靠找到幸福的甜蜜,原來男人也有如同女人細膩且軟弱的一面;也需要對方用心的呵護與疼惜,出嫁(共同生活)後…第一次自己看見了自己的女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