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在毫無預期的情況下與好友L君及其伴侶一起觀賞了" 受難記"。

本片一如基督教相關的影片;忠於《聖經》,把耶穌死前的12小時活現銀幕。內容敘述:耶穌是神的兒子,為世人贖罪而降生。祂被門徒猶大出賣,被判受十字架的酷刑。在前往各各他被釘的途上,祂以尊貴的身份受盡人類折磨,教懂世人愛和寬恕的真理...

在觀賞的過程中;我雖然如以往的預期劇情不會有多大的變化…畢竟自己從小在教會的教育中成長;對於這樣的情節架構並不陌生,但或許是自己因心智年紀稍稍增長了,竟有著不同的察覺與體悟。

自幼在因家族篤信基督教而被迫承襲信仰,直到受洗後在自己的叛逆時期因內心叛逆與許多的不解中而脫離教會;毅然決然的想逃脫出在家族裡那種固著的迷信道德框架。一路走來卻從未認真思考為何而信為何不信以及信仰的真正意義。

今天經過"受難紀"的再次洗禮;良知幻化成上帝或耶穌與撒旦對抗,十字架隱喻成對自我選擇的負責態度,而時間將形成為生命的道路。

終於明白自己內心的良知是屬於我的信仰;堅定的去相信”善”與”愛”使我堅強和喜悅,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重要抉擇是我需要去背負的十字架;促使我去走自己的人生道路直到生命盡頭。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聖經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與生命,若不籍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耶穌通真神道路,基督真理與生命,人類內心飢渴,從你得滿足。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與生命,若不籍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耶穌通真神道路,基督真理與生命,人所尋索真諦,顯於祂一身。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與生命,若不籍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