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當放開心胸用心的去感覺;去體驗生活可以幫助自己看的更多看的更遠看的更廣...

當帶著喜悅輕鬆的心情,緩緩走過一堆在聖心靈修中心石頭群旁;頓時發現原來佇立不動的石塊也是有表情的。

一道道明亮的陽光灑在凹凸的石紋上,透過光與影所呈現的線條;石頭似乎與自己對話了起來,光與影的互動投射有如臉上牽動的神經與表情。

原來石頭跟大地連結後,它不再只是石頭...它可以有表情可以有情緒似乎也有了生命。

愕然發現石頭上浮現了"靜觀自得"四個大字,有如頂頭棒喝的敲擊著我的心,是啊!是要靜下心來放慢腳步看看自己與體驗大地的時候了。

從來不知道石頭會說話,從不知道光與影會唱歌...是真的不知道?還是沒有靜下心來聽它們的聲音,可能是在過往的日子裡盲目的匆忙,忽略了石頭、光與影還有大地的聲音。

懂得用心欣賞才能去感覺,有了感覺才會去探索去學習...學習與大地萬物對話,真的慶幸自己還能找回知覺。我終於開竅,終於有所領悟...原來是自己的心關閉太久,與大地的連結中斷太久失去了與天地間的串連。

能聆聽石頭的聲音;看見它的神情,那是多令人興奮的事啊!第一次的用心體驗讓自己知道自己還有知覺、還有感情、還有那與大地連結的能力,讓自己知道原來我還有在深深的呼吸,而非枯木草灰麻木不覺。

感謝我的家族成員、感謝天地、感謝萬物;重新開啟我的心靈讓我再一次的有了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