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段由泰國人利用科技以動畫傳教的方式,讓我覺得相當有創意。不由得又讓我想起關於自我的宗教信仰。
不管是不是社群網站,只要是需建立會員資料的地方都會有一欄資訊欄叫你填寫自己的宗教信仰別。為何這些自介資料裡面非得這般關心我的宗教信仰呢?

以前我若遇到這類欄位;如果是必填,通常我會填入"你管我`"三個字,非必填時當然就是給它個空白,最近我改填寫為"仁慈的愛"。

自小在基督教家庭裡長大 ,在年少懵懂時自然而然的接受了受洗成為基督教徒,不過在我三十歲時因為排斥與懶惰造成;長期不願意出席去到教會參加禮拜聚會,而被開除了會籍。

以下報導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引述: 中國時報【黃文正/美聯社鹽湖城十二日電】美國:摩門教上空月曆 設計者恐遭逐出摩門教上空月曆 設計者恐遭逐出
 


一名設計摩門教傳教士上空月曆的拉斯維加斯男子,周日(13日)將被傳喚出席當地教會的訓誡聽證會,可能遭到逐出教會的命運。

查德.哈迪(Chad Hardy)是摩門教的終身教友(摩門教的正式名稱為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e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日前他準備向媒體發布2009年新版《傳教的男人》(Men on a Mission)月曆前,收到當地摩門教教會領袖法蘭克.大維的來函,傳喚他在周日出席教會長老主持的聽證會,討論他「身為教友不得體的行為」。

哈迪設計的月曆,仿效近來風行的消防隊員或返鄉軍人主題月曆。他去年設計的2008年《傳教的男人》月曆,以12名「返鄉傳教士」(Returned church missionaries)為主角,儘管這些帥哥傳教士的姿勢並無不雅,但摩門教傳教士的招牌標誌:白襯衫、領帶和黑色塑膠名牌卻幾乎不見蹤影。

哈迪說,2008年月曆每份售價14.99美元,賣了近1萬份,部分收入已捐助慈善團體。31歲的他,曾為美國職業籃球猶他爵士隊的老闆米勒工作過,後來自己開了一家娛樂公司。他抱怨說:「我覺得我的言論自由遭到侵犯。」

哈迪也是「返鄉傳教士」,但2002年後便鮮少參加教會活動,「但在很多方面,我仍是個乖巧的摩門教男孩。」他說,當初設計這款月曆,主要想破除外界對摩門教的刻板印象。

當地教會領袖大維表示,最後的結果可能是將哈迪逐出教會、緩刑或是免罪。

哈迪的作品在MySpace、Facebook等社交網站引起正反兩極評價。有人批評他把傳教士變成性象徵,醜化教會形象;但也有人認為,哈迪的作品有助於扭轉外界對摩門教封閉、乏味的印象,願意多了解其信仰。

近些年關於自我的宗教信仰這個問題,開始困擾著我。讓我一直自問我的信仰到底是什麼?因為我還是堅持手不拿香不進廟裡拜拜,可是這樣我就算是基督徒嗎?顯然也不是,因為我也鮮少禱告還是依然不去教堂做禮拜。後來我知道了答案,不進廟裡拜拜不拿香的堅持,只是我想滿足母親對我的期望與盡力遵守受洗時的誓約諾言而已。我才不在意是否參加哪一個宗教後,會不會上天堂或下地獄。如果只懂得用恐嚇手段來組織團體而不能體會真愛的宗教那絕對不是我所需要的信仰。

現在我的宗教信仰欄裡填寫著"仁慈的愛"使得我自己感覺不會有人為的或組織的壓力負擔,我堅信任何形式的"愛"是自然的、跨性別、跨領域的也超越任何宗教組織的。以"仁慈的愛"作為自我信仰,隨時提醒自己以善念為出發,時時樂於分享並盡可能身體力行的去幫助人,這才是屬於我的宗教信仰。

我想說的是:我相信神(靈性),但我不太願意相信人。教會或廟宇;是神自己蓋的嗎?是祂自己選擇要住進去的嗎?而且以台灣來說宗教似乎都有著明顯的政治色彩,非藍即綠各佔一方。

如果自己能選擇用自己的內心當成聖殿,以仁慈出發伺奉愛的聖靈,難道就是錯的嗎。

想想自己相信所敬拜的到底是 真主 還是 假的法利賽人 只能問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