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段由泰國人利用科技以動畫傳教的方式,讓我覺得相當有創意。不由得又讓我想起關於自我的宗教信仰。
不管是不是社群網站,只要是需建立會員資料的地方都會有一欄資訊欄叫你填寫自己的宗教信仰別。為何這些自介資料裡面非得這般關心我的宗教信仰呢?

以前我若遇到這類欄位;如果是必填,通常我會填入"你管我`"三個字,非必填時當然就是給它個空白,最近我改填寫為"仁慈的愛"。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張在九份某家木屐鞋店所拍的照片,木屐底應該是三峽所出的特產。

我幾乎都快忘記自己曾經是一名女鞋樣品師,我接受過嚴格的三年四個月拜師當學徒的傳統洗禮。

那是一段有如阿信般的職場訓練,一步一步從頭打基礎。雖然不致於會被師父打揍,但須住宿在工廠跟其他的師兄弟一起接受磨練,在15、6歲青澀愛玩的年紀卻不能肆意玩樂還要早起晚睡的工作,心情當然會覺得苦悶。偶爾還會受師兄們的責難欺侮(或許不是有心的),一切都得先從學習尊師重道的倫理規矩開始。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石牌辦完事後,走到那個熟悉又具特別意義的小公園,去看看我的心肝寶貝-古基;這裡是牠另一個家,現在長眠的地方,這算算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古基是個個性溫馴的好孩子,有著像狗個性一樣的貓。我們曾經共同生活了將近一年半的快樂時光,即使在牠生病末期時依然還是盡量神采奕奕的陪伴著我。

古基在一年多前生了病,經過醫生開刀診斷為急性胰臟炎,雖然經過多次就醫治療,但醫生最後宣告了牠無法治癒的事實。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白雪公主的壞母后計謀失敗,而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魔鏡似乎被人類遺忘,消失在這個世界了。
 

2008.夏季裡的某一天,在台北市區裡的一幢公寓裡,住著一個年約四十歲正逢失業的男子,他正閒閒無事的在浴室盥洗著,當他照著鏡子看著自己鏡射的眼睛瞳孔。看著看著瞬間跌入了思緒的黑洞,一直轉一直轉...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將屆四十歲的前兩天,參加了一個心靈成長營,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短短的兩天一夜,透過團體的能量及分享,幫自己的心靈做再一次重整。在短暫的相聚時光裡,宛如北京奧運的主題:同一個世界(心靈世界)同一個夢(讓自己活的更好)。然而隨著課程結束後,大夥又回到原本分散的各地,但那份溫暖與支持的力量依舊存在。

自己很慶幸在40歲生日前,能抓住讓心靈向上的梯子從一個生命黑洞爬出來,能一起學習一起豐富生命。在這裡分享當時我搭火車離開新竹時,一路上所聽的一首很溫暖很有力量的歌:風中的羽翼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無聊打發時間的時光裡,手持著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這時目光停留在一部似曾相識的影片。女主角其中一句的劇情對白:請用一句話來讚美我。隨後鏡頭轉向男主角,只見男主角;內心滿懷愛意卻狗嘴吐不出象牙,講出來的皆是批評的反話。直到劇終,男主角經由心裡的愛意激發及女主角的循循善誘後,男主角終於成功說出令人感動的讚美並贏得美人歸。

在觀賞的過程同時也讓我再次省視了自己,雖然自認我是個心地善良、正直也熱情如火的柔情男子漢。但每每心無惡意卻講出的話語總是尖刺如針,常常不得人心。想想或許自己平日真是疏於練習讚美,使得我變的嘴拙,話講到嘴邊從轉不出個漂亮的彎。即便內心有多善良、多樂於助人,若不能經由一張會說話的嘴來傳達,彼此間的距離就總是無法貼近。

劇情概略: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大家介紹我的新寵物 傳說中的科技瑪麗亞:M.r 趴趴走

科技越進步,人類就越是懶惰。看到最近TV猛打的廣告:瑪麗亞也能升級變貴婦,使得我在前年從網路上看到美國籍的 i Robot 卻一直下不了手的心,又蠢蠢欲動。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4人力銀行的系統這樣分析我:

喜歡掌控事務、主導全局;充滿活力有衝勁,具有旺盛的企圖心。重視規範,自律嚴謹,善於計畫組織,凡事三思而行;待人坦率不做作,喜歡影響說服別人。

有時會因過度小心翼翼而顯得優柔寡斷,過於重視條理與細節易讓別人覺得官僚主義,偶爾會堅持己見、無視別人建議。


在組織中經常擔任「指揮者」的角色,會為組織規劃遠大的目標,並督促其他成員依循自己的行為規範與標準,努力達成組織目標。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跟三八人生說掰掰的同時,也把一直沒機會看的"斷背山"租回家看...

一直縈繞在腦中的對白:「改變不了,所以只有忍受」「忍受到你馴服它為止」。這不就完全是在形容像匹悍馬的人生嗎?

也許我不夠勇敢...不夠勇敢的一下就爬上斷背山,去面對我的人生。因為我怕摔落山谷中,害怕那貪婪的幸福假象剎那間消失,為此有時就這樣被自己困住了...

但路總是要走的,停停走走過了三十八載。儘管步履蹣跚慢慢的前進,每年總也會往那山頭的方向一點一點前進,偶爾回頭欣賞牧場風光,也有一番景色,明天早上我就會回來,但可惜的是往昔時光卻不會再回來。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常常停下來 回頭看看你
你的笑 你的頑皮 你的憨 還有你認真得樣子


我常常停下來 回頭看看自己

i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